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术园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术园地 >> 正文

广西管理科学发展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图/李波 文/汪晗 卢意 点击:[]

20171226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广西管理科学发展座谈会调研我区管理科学领域的发展状况,交流经验,征求意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晓飞主持。

(座谈现场)  

会议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科技厅副厅长邢怀滨发表讲话。参加座谈会的近20名专家代表,主要来自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以及广西民院、广西财院、广西师大、桂林电大、桂林理工等区内高校。

马副校长代表会议的承办方致辞。欢迎科技厅领导及各位高校专家的到来,并表达了广西大学愿意为广西科技工作的发展做出支持和贡献的意愿。

(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致辞)

邢副厅长指出,我区自然科学基金缺少管理科学学部,这在体系上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匹配,我区每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经费在全国占比不足等问题,希望与会人员建言献策,促进我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以此为契机,带动我区管理科学的发展。

(科技厅副厅长邢怀滨发表讲话)

会上,各高校管理学科代表介绍本单位管理科学相关学科的基本状况,包括人员队伍、科研方向、重要成果、科研经费等情况,提出在我区自然科学基金中增设管理学部,构建兼顾国家自然科学资助侧重点和广西特色的管理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加强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联系等政策建议。与会人员就促进我区管理学科发展、培育高水平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充分探讨。

(座谈现场)

邢副厅长总结本次座谈,感谢各高校管理学科领域专家学者提出的政策建议,强调我区要抓住新时代全国高校科技工作蓬勃发展的契机,努力提升我区管理科学领域的科研水平,促进管理科学学科的发展,为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