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课外活动
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 正文

2019年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11日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响应党中央深度扶贫的号召,推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分成两个分队,分别前往广西柳州市融水县苗家小镇、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水车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29日至81日,实践团融水分队在融水苗家小镇开展“深度扶贫地区青春行”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柳州融水苗家小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支教、参观异地搬迁扶贫点和县城发展成果、基层工作交流学习等。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收获颇多,进一步了解了扶贫政策和基层工作,并学会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去进行思考。同时也增进了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与关心,增进了社会责任感,立志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1BAD

(图一 在融水县开展活动)

84日至810日,实践团贺州分队在水车村开展“扶贫一线体验行”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贺州市水口镇水车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基层工作座谈会、扶贫脱贫示范企业参观、入户走访、支教等。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深入基层了解了扶贫现状,在与村干部的同吃同住中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先人后己的思想情操,通过亲身走访体会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更是积极参与支教活动让大山里的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将激励着广大青年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勇做时代追梦人。

E8C0

(图二 开展支教)

1B53A

(图三 调研平困户)

62B44

(图四 开展活动)

1982D

(图五 合影)

图文:本科生团委、学生会

编辑:王有峰

审核:路运韵、戴乐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