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组织员到我院做“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2017年11月08日 图文/陈龙英 点击:[]

 

11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员董攀老师到我院做“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董攀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政审和上报预审、预备党员的接收和上报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党员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等六个方面对现行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做好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作用。上级党委及党支部要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总要求,对发展党员各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和审查,保证发展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坚持原则,严明纪律,品的高尚,作用突出”,建设一支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员队伍。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后,结合培训内容,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与会支委做了以 “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讨论会上,支委们踊跃发言,为学院党支部开展工作建言献策。“说到创新民主生活会形式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支部设有流动日记本纪录党员们的心得体会,经常请研究生党员等来开展‘党员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科二支部副书记如是说。会上还就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考勤、党员活动经费申请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讨论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