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本科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推荐2022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学院2022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称推免生工作),根据《广西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2级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长:郑方辉  

副组长:庞惠

 员:黄文静、刘延云、苏毅清

 书:樊国华

 

二、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

 长:周均旭

副组长:黎昌珍

 员:熊斌、罗树杰、李国梁

 书:樊国华

 

三、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2018在校生人数(公管18165人、公管18270)及《广西大学2022年免试研究生推荐名额分配计划》,按学生全部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及综合表现加分进行排名,确定本院推免名单8,推荐候补名单为1

 

四、免试研究生的推荐条件及要求

2022广西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条件、工作程序和要求,根据《广西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2级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五、学院推免工作及时间安排

(一)推免准备工作(9.59.18

1、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制定并公布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2、将相关政策、规定宣传至所有应届毕业班学生和相关教师。

3、学生个人填写《广西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广西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答辩及成果审核鉴定表》,并提交到学院教学办,同时提供相应的申请佐证材料(特别是申请综合表现加分的证明材料),由班主任初审学生提供的申请佐证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填写推荐意见,并报送学院教学办。

4、学院教学办负责打印申请推免生资格学生的成绩表,组织学生核对并签名确认;审核学生课程成绩并核算正考成绩加权平均分,统计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并公布结果;审核、确认学生综合表现加分,统计综合排名分数并按专业进行排序,对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进行答辩,并公布结果。

 

(二)推免生的遴选(9.109.18

19.109.18,学院按专业组建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按照学院推免生名额分配计划的要求和推荐条件,对申请者进行逐一审核,综合各方面意见后,提出学院正式推荐名单和候补推荐名单,同时对学院正式推荐名单和学院候补推荐名单进行排序并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学生若对推荐名单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学院书面提出异议,由学院按规定处理。

29.139.18组织获学院拟推荐的学生体检,并将结果进行审核、汇总。

获学院拟推荐为免试研究生的学生,应在917日前到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如武警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随《广西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学生在校学习的成绩单等材料918日下午下班前交到学院教学办。

(三)其他工作

1918下午下班前,将学院确定并进行公示的拟推荐和拟候补推荐的名单、顺序报送教务处,并同时报送下列材料:《广西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汇总表》1份;《广西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成绩单原件及电子版(每位推免生电子版成绩单单独(以身份证号_姓名.pdf)命名放至学院的同一文件夹)。

2、组织推免生资格申请学生签订《广西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生承诺书》,做好学生的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避免推免名额的浪费,保证学院次年推荐生名额不被扣减。

                                            公共管理学院

                                                 20219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