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点击:[]

为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大学生对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和兴趣,吸引和选拔有专业兴趣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大学生进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7月6日-8日,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为期3日的2022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系列活动,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73名优秀学子齐聚我院,领略公管文化,共襄学术盛宴。

6日,我院举行了三场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分别邀请了复旦大学教授陈水生、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何青松、浙江大学研究员吴佳雨作主题为《行政管理的学科发展及学习规划建议》、《城市扩张模式与空间活力关联知识发现—兼谈学术论文的写作》、《城市绿色空间治理》的分享,我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主持会议,全体夏令营营员及学院多名老师、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C0889


7日上午,营员们分小组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73名营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围绕讨论题目,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在个人陈述环节,同学们沉着冷静,结合知识积累深入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论证;在自由讨论部分,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经过紧张的思辨和激烈的思想碰撞,逐渐从“观点纷呈”走向“共识形成”;在总结陈述中,发言代表向评委陈述了本组的讨论结果。本次无领导小组考核环节,各营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会了高效沟通、团队协作、精准表达,在活动中表现优异。


7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学校招生政策讲解及学院学科介绍会,我院副院长周均旭教授、熊斌教授、汪晗副教授、李小红副教授和周文栋老师参加会议。


熊斌教授从考研人数、招生规模、推免生政策、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他表示我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第一志愿优先”原则和“优质生源优先”原则,强调第一志愿的重要性。此外,熊斌教授详细介绍了奖学金事项,解除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中经济问题的顾虑。最后,熊斌教授希望大家利用好政策,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衷心地欢迎大家报读广西大学。


接着进入学院学科介绍及师生互动环节。各同学借此机会踊跃发言,老师们悉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有同学对跨专业选导师的问题存在疑惑,汪晗副教授表示,接受并欢迎不同专业报考;周文栋老师对学院社会组织方向的老师做了相关的介绍;李小红副教授用自己研究的方向向大家解答问题,并对在座同学们来西大深造表示欢迎。

9A7DA


交流会上,关于攻读博士需如何准备,汪晗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技术层面上应关注各校录取标准;自身要多学习方法论,培养对学术的兴趣,清楚考量读博的意愿,必须要对学术有追求,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不管是推免、审核还是直博都要通过基础的硬性要求和门槛。同时熊斌教授也指出,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要有所突破,有所拓展与创新。总之,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苦练内功,打好基础。


此次夏令营活动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招生政策和我院学科的建设成就,不仅现场的营员们受益良多,线上的营员们也能隔着屏幕切身感受到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精神和浓厚的科研氛围,诚挚地邀请各位营员与西大公管一起相约美好未来,共筑灿烂明天。

文字 | 孟晓玲

图片 | 苏桐湘

编辑 | 陈梦昕

审核 | 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