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管英才“云”上见——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开营

2020年07月12日  点击:[]

7月4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郑方辉教授,党委副书记甘武琳,副院长周均旭教授,副院长魏万青教授以及公共管理系主任黎昌珍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近百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70多个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其中。

(图一 会议现场)

开营仪式由周均旭副院长主持,分为五项议程。在向学员们介绍了到场的领导老师后,郑方辉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本届营员的热烈欢迎,他指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夏令营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但这仍然给全国优秀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广西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的良好渠道和互相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随后郑院长进一步从区位优势、办学特色、学科发展、科研现状、师资力量等多方面对广西大学及我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二 郑方辉院长致辞)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周均旭副院长对我院的专业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及未来前景做简要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与心得体会。同时也对本次云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及考核方式进行了补充,使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对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三 周均旭副院长发言)

接下来进入第四个议程,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广西大学及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宣传片,初步了解了我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及为学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校友、历史人物,并加深了对我院学科建设、师资水平及科研成果等具体情况的认识。

(图四 同学们线上观看宣传片)

开营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营员们云游校园,领略了美丽的西大风光,雄伟气派的汇学堂、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意蕴深远的劝学岛、清丽淡雅的荷花池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3点,在营员们的热烈掌声和殷切期待中,两场线上讲座拉开了帷幕。首先是中国政治学会理事、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胡象明博士带来了题为“政府信任风险视角下的政治安全逻辑”的学术报告,胡教授从香港国安法出台的现实背景出发,对国家政治信任的影响因素、政治安全的内在逻辑、政治信任风险与政治安全二者的复杂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指出加强政治安全理论与实践探索是当前政治学界的重要研究课题,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政治安全与经济基础和法治建设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图五 胡象明博士进行线上讲座)

第二个讲座是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卓越博士就“公共行政学的研究逻辑”这一主题与营员们进行分享。卓教授结合目前公共管理发展实际,从政府管理的历史出处、具体内容、实际职责与实施方式等多角度展开论述,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图六 卓越博士进行线上讲座)

此次是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加强我院本科生和全国重点高校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展现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和英姿,进一步提升我校及我院生源质量及水平。相信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能通过与学术大家的交流和同学们间的互动取得更多新的收获和进步。

图/潘懿 文/潘懿 编辑/江仿仿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