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夏令营专题报道 | 招生政策宣讲会

2020年07月12日  点击:[]

7月5日上午八点半,2020届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的同学们进行了考核环节之一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尽显同学们的热情和智慧,整个考核过程非常顺利。

(图一 会议现场)

7月5日下午三点,我院为2020届的夏令营学员们举办了招生政策讲解会,公共管理学院书记聂鑫教授担任本次讲解会的主持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我院,公管院副院长周均旭教授、叶大凤教授、罗树杰教授等领导、老师参与会议。

(图二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

会议初始,刘易副院长先是简要地介绍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然后重点解读了我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以及推免生的相关录取政策,其中,刘易副院长强调欢迎具有突出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的同学报名我校直博选拔。同时,他还表示我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第一志愿优先”原则和“优质生源优先”原则,“第一志愿”有先入为主的优势,而“优质生源”在调剂过程中会比较占优势。基于我校对于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政策力度很大,而且还会提供一系列“助研”“助教”“助管”等岗位,所以同学们不用担心读研以后的学费等经济问题。最后,刘易副院长真诚地说:“希望大家利用好政策,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好机会都是抢来的,衷心地欢迎大家来到西大!”

(图三 聂鑫教授

(图四 周均旭教授)

(图五 叶大凤教授

在学校政策讲解结束以后,到了学院学科介绍的环节,这一环节历时一个半小时,由我院各方向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们分别为聂鑫教授(土地管理方向),周均旭教授(教育与经济管理方向),叶大凤教授(行政管理方向),黎昌珍教授(行政管理方向),罗树杰教授(社会保障方向)。各位同学趁这个机会纷纷提出问题。有同学说自己对垃圾分类相关的公共政策研究非常有兴趣,叶大凤教授表示自己从事环境治理相关研究,欢迎同学加入;罗树杰教授谈及最近在做的相关项目,也欢迎同学加入。总体上来说,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场面热烈,各位老师都很乐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这次夏令营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活动都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尽管如此,屏幕隔不断同学们想要了解西大、走近公管的热情,衷心地希望大家加入西大公管学院,在此扬帆起航,为你梦想的研究生生活描绘七彩蓝图吧!

图/陈娅 文/陈娅 编辑/江仿仿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