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夏令营专题报道 | 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

2020年07月12日  点击:[]

7月6日上午八点,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准时开始,汇报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均旭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方辉教授、国家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徐晓林教授、我院黄勇荣教授、熊斌研究员、李国梁副教授、吴凡副教授参与会议。

(图一 会议现场)

首先是夏令营学员代表的论文汇报环节,各位同学对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甚至是本科三年的学习过程中的优秀论文成果进行了分享汇报,涵盖了运动式治理的异化与风险分析、农村闲置宅基地流转意愿调查、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基层治理的路径与困境、我国资源型地区绿色大学发展实践、鄱阳湖地区生态敏感性分析、乡镇卫生院及人员工作态度及激励机制探析、精准脱贫背景下的脱贫路径探索、基于扎根理论的城市厕所管理体制优化研究等内容。

(图二 学员汇报)

在同学们汇报完成之后,李国梁副教授进行了简要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三年当中的学术成绩,同时也提出一些在选题、研究方法、解释性和问政性的研究缺乏创新性等方面的问题。

(图三 李国梁副教授进行点评

汇报环节结束后正式进入夏令营闭幕式。首先,国家教指委委员徐晓林教授对同学们几天的夏令营生活和未来的学术生活表达了关怀,就如何写出好文章、如何做学问和树立人生追求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认识到读书的“无用之用”、认识到“ 江海不计细流能成其大”。黄勇荣教授对于我院推免生政策进行了总结和宣讲,并点评了同学们的汇报。接着,国家教指委委员徐晓林教授宣读了获得此次夏令营卓越营员及优秀营员的营员名单。

(图四 徐晓林教授进行指导

(图五 郑方辉院长做总结陈词

随后,由我院郑方辉院长做总结陈词,介绍了公管学院的情况以及西大的历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和西大对同学们的欢迎。最后播放了西大首任校长马君武博士创作的广西大学校歌,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在“学好知识,练好身体,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团结求实,勤奋创新,为祖国奋斗到底!”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樊露、王一然 文/王一然 编辑/江仿仿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