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培训|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922日下午六点,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院楼107教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黄文静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一  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老师正在讲解

会议伊始,甘副书记对新一届当选的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认可了近期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及招新工作的整体效果,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接着,甘副书记鼓励学生干部在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抓好学习任务的同时,还要通过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提升综合能力:第一,要树立“八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及群众意识,在学生工作中尤为重要的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作为学生干部,要有高度政治觉悟和很强的政治敏感性,善于从政治角度对事件进行全面观察、深入思考并做出正确判断;还应从大局出发,树立全局观念,无论是活动统筹还是学业规划,都要提前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第二,要注重“四个学会”,即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在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提高个人情商和团队合作意识,加强统筹,团结合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第三,要强化“六种能力”的培养,即学习能力、科研能力、演讲能力、写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及管理能力。在提高学习本领和科研水平的同时,通过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参与学生服务工作等有效锻炼,提升口头表达能力,熟悉各类写作方法,并通过与老师、同学的合作更好地掌握人际交往技巧。会议的最后,为更好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建设“一流学风、一流院风”的要求,甘副书记带领学生干部做出了庄严的个人承诺,从学习和科研、品格修养、社会实践等十个方面对自身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二  同学们认真听讲)

培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甘副书记的讲话虽平实简练,却扎实有力、意蕴深远,大家对于自身学习生活和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都有了新的启发和更深的思考。相信学生干部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协作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图三  培训会议现场)


(文/潘懿 图/陈美合 编辑/陈艳艳 审核/鞠平凡、李秋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