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报告|林冠市长莅临我院作南向东融战略背景下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发展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5日晚八点半,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林冠博士受邀莅临我院,在学院203学术会议厅作主题为“南向东融战略背景下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发展”的学术报告,贺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贺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祥陪同出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谢舜教授、吴凡副教授、苏毅清助理教授出席了会议,我院众多博士生、研究生纷纷慕名前来聆听。

1EFBA

图一 报告现场全景

5AB86

图二 聂鑫教授主持报告会

首先,林冠市长以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光荣身份向母校做出汇报。今年5月,林冠市长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参与“两会”,在“两会”期间主动汇报广西发展情况,以期得到中央更大的支持;并作为贺州市主要领导积极接受媒体采访,为贺州市发声。在会议厅内,林市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使得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冲击,但国家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实施积极有效的防治策略;疫情发展态势得到基本控制后,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指挥复工生产,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这既展示了我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具备的大国担当,也体现了国家不忘初心、精准务实、以民为本的精神。

4CCB6

图三 林冠市长发言

接下来,林冠市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广西的发展战略历史沿革,即从北海成为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到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基本打通,再到推进“东靠西联,南向发展”的区域合作,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辉煌十年到形成“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接着,林市长重点讲解了贺州市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具体情况,分析了贺州东融的先天优势、后天潜力以及目前取得的主要成效,展现了贺州市当前的经济实力水平和未来发展潜力。

18AF7

图四 报告现场

此外,林市长还具体阐述了贺州市下一步东融的工作思路,即促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植“三棵树”、抓投资抓项目和“四个聚焦”工程,以实现最终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服务“五个东融”计划的长远目标,表达了贺州将把握东融发展关键机遇的坚定立场。

1A46D

图五 报告现场

报告会临近尾声,林冠市长为公管学子送上了真诚劝勉和诚挚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修德,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明辨笃实、情理并重,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永葆一颗饮水思源的赤子之心。相信公管学子们将以林冠市长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祖国、为广西、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林冠市长赠予公共管理学院两份限量版贺州邮册《贺州长寿阁》留作纪念。

16C93

图六 赠与仪式(左:林冠市长,右:谢舜教授)

23FB3

图七 赠予仪式(左:林冠市长,右:聂鑫教授)

林冠市长拥有扎实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基础和丰富的公共管理经验,作为光荣的优秀毕业生,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真诚劝勉和诚挚规劝,为公管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此次学术报告会既是一次有益的交流与宣传,让更多学生加深对广西东融战略重要城市——贺州市发展历史、战略规划的了解,让大家走近贺州、拥抱现代化贺州,也是一场富有深刻内涵的思想盛宴,让公管学子受益匪浅。最后,报告会在大家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文/梅蕾,/陈艳艳,编辑/谢献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