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唱响时代旋律,同庆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42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203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主题党课,以音乐党课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红色旋律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院党委书记聂鑫、副院长黄宏伟、办公室主任龚丽华、党委组织员鞠平凡、团委书记黄文静、研究生辅导员侯俊丽出席了音乐党课。音乐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音乐党课在全体党员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铿锵而高亢的歌声响彻报告厅。

音乐党课的第一专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本二支部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初心》,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追寻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庄严而沉稳的《国际歌》让党员感受到革命无产阶级不屈的豪迈气魄,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一定会实现的信心;情景剧《南昌会议》带领大家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全体党员慷慨激昂,再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充满激情的朗诵《信仰永恒》抒发了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合唱《唱响红色记忆》经典而励志,唤起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红色记忆。

 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本三支部通过微故事《我们为何怀念焦裕禄》带大家回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他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值得我们学习;影片《三大改造》展示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确立的历史,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基础;一首大合唱《歌唱祖国》将音乐党课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真挚且热爱之情。


第三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中,MPA学生党支部为大家带来情景剧《重走邓小平1992年南巡路》,生动地演绎出当时改革开放的辉煌景象,党员们仿佛置身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丽画卷中;《走进新时代》旋律动人正气、歌词真挚朴实,歌颂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无限智慧。研201支部合唱《东方之珠》,旋律优美舒展,歌词深情凝重;朗诵《我亲爱的祖国》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真挚情感。


第四专题“十八大以后”中,博士生支部通过自制视频展现本支部党员对十八大以来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敬佩之情。研191支部怀着澎湃心情合唱《少年》,青春感染力十足,展现出公管学子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奋斗姿态。


音乐党课演绎结束后,聂鑫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音乐是人类的第二种语言,在音乐+党课的新形式下能更好地抒发党员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以时间为轴学习党史,用不同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翻天覆地”以及十八大以的“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进行精彩演绎,现场热烈的掌声与发自肺腑的笑声都充分展现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的卓有成效。同时,他也对参与与支持本次音乐党课的党员表示衷心感谢。

10DD8D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音乐党课的最后,全体起立,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党课学员们情不自禁,引吭高歌,唱响了初心,唱出了信仰。一首首赞歌沁人心脾,一幕幕场景感动人心。与会师生聆听音乐党课后纷纷表示,党课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形式,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红色音乐深邃和不朽的灵魂,也激励了大家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信心和决心。本二支部黄巧媛同志表示:“今晚这堂主题音乐党课,我能明显地感受到党员同志们的热情。一首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让我们在音律中感受党的初心和历史,在音律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191支部蒋文倩同志表示:“今天党课的形式比较新颖,将音乐艺术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这种形式的党课大家全程参与、全情投入,比较有创意,让人学习印象更深刻,希望未来的党课形式能更多样化。”(文/陈美合  图/贾枫 陈美合)

管理学院党委在203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主题党课,以音乐党课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红色旋律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院党委书记聂鑫、副院长黄宏伟、办公室主任龚丽华、党委组织员鞠平凡、团委书记黄文静、研究生辅导员侯俊丽出席了音乐党课。音乐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