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邀请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在君武楼玉林厅迎风破浪挽狂澜,百炼成钢铸辉煌——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历史关节”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本次专题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聂鑫主持我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图1 专题报告现场

在专题报告会上,陶建平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详实的历史材料、发人深省的故事以及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大革命失败后的危机及排解、第五次反“围剿”败后危局及突破、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困境及其超越、“大革命”造成的动乱及其逆转、国际国内政治风波的冲击及其消释特大灾害疫情的突然降临及救治中共应对危局困境的诀窍与启迪七个方面解读百年党史,总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伟大真理。陶教授通过大量的史料、案例、故事及其自身经历,多层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的办法和智慧,生动透彻、精彩连连,引起了全体与会同志的共鸣,深化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的理解和认识。

图2 陶建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图3 参会党员认真聆听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聂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陶建平教授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引,又有详细的党史案例,让师生党员非常“解渴”。陶教授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也是一次如沐春风的党课,对在场党员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4CB6D

图4 聂鑫教授总结讲话

与会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明历史昭示之真理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勇于担当,锤炼党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