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陈祥主任为公共管理学院MPA研究生授课

2021年05月31日  点击:[]


5月28日上午,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陈祥主任在公共管理学院107教室为MPA研究生授课,公共管理学院谢舜教授进行主持,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莫燕乾、公共管理学院熊斌研究员和2020级MPA研究生参加。

陈祥主任此次授课主题是“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思考——以贺州东融实践为例”,具体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和“收获的”四个方面展开。陈主任从区域经济的基本概念、地区经济的发展条件出发,介绍了贺州市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具体情况、所面临的“三个拦路虎”以及面对挑战应怎么做,分析了贺州东融的发展目标、形象定位,展现了贺州城市和产业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生动形象地描绘了贺州市发展前景的美丽画卷。


陈祥主任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就是希望大家今后能有见识、有思维、有担当,要多与长者智者进行思想上的交流,要有发现问题、坚决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要始于足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他表示,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多设问题,“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给自己三个思考就会得到不限于三个的收获和意义。陈祥主任还祝愿同学们,可以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多有问题、多有实践,在未来多有建树。

授课结束后,谢舜教授代表学院对陈祥主任此次授课的用心准备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授课中能够有所收获。谢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进行文献或专著阅读时,要将自己代入其中与作者共同思考、讨论问题,不能只用眼睛去看,更应该用脑子思考。谢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善于学习,在研究生期间得到的回报能大于同学们所付出的时间、机会成本。学院已与贺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贺州市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授课能在区域治理、产业政策、乡村振兴等领域有所思考,深入思考,提前为实践做好准备。


文字 | 覃译萱

图片 | 王   倩

编辑 | 覃译萱

审核 | 熊斌、钟革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