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建党新征程,青春建功正当时——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暨评优表彰晚会

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表彰先进,树立典范,53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广西大学大礼堂隆重举办了2021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暨评优表彰晚会,校团委书记谢能重、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利军、院党委书记聂鑫、院党委副书记庞惠、副院长周均旭、副院长魏万青、副院长黄宏伟出席表彰晚会,学院各系办(中心)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同学们参加晚会。

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聂鑫教授上台致辞,他指出,学院在今晚隆重表彰过去一年中在各方面学习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树立榜样,建设学院优良的学风。他鼓励同学们在青春的季节里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执着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梦想,让青春不负韶华,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聂鑫书记致辞

本次晚会以“百年建党新征程,青春建功正当时”为主题,分为“红色经典,栉风沐雨秉初心”、“逐梦青春,公管群英绽芳华”和“风华正茂,建党百年启新航”三个篇章,在精彩节目不断上演的同时,对2020年的保研模范、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党支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获校级以上荣誉的师生分两轮进行表彰,激励公管学子努力成长为时代精英和各类人才。

活力四射的开场舞《Dance in Your Area》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舞队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喝彩。


开场舞《Dance in Your Area》

 

第一篇章:红色经典,栉风沐雨秉初心

20级研究生表演的诗朗诵《在路上》拉开了晚会第一篇章的序幕,他们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尽情抒怀,吟诵他们发自肺腑的真诚祝福。


诗朗诵《在路上》

广西大学武术协会带来的表演——《高歌》用中华武学献礼建党百年。他们手舞双节棍,弘扬传统武术精神,承载着中华武学的博大精深。


武术表演《高歌》

公管202203班的10位同学共同带来的舞蹈串烧《动态空间》让大家感受到了现代舞蹈的魅力。


舞蹈串烧《动态空间》

 

第二篇章:逐梦青春,公管群英绽芳华

第二篇章在公管181班、191班和193班同学共同为大家带来的弹唱节目《只要平凡》与《有梦不难》串烧中拉开序幕。


弹唱节目《只要平凡》和《有梦不难》

公管201班的同学带来情景剧《青春的旋律》,带毕业生们一起回顾在广西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令人动容。


情景剧《青春的旋律》

公管17级带来歌曲联唱节目《当我们一起走过》,歌唱着同窗生活中同心并肩、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一起描绘和憧憬灿烂的明天。


联唱节目《当我们一起走过》

 

第三篇章:风华正茂,建党百年起新航

公管19级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品《初心》,倾情演绎了嘉兴南湖红船上发生的故事,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小品《初心》

公管学院和资环材舞队带来的舞蹈《幸福来相会》,让大家一起感受了壮乡人民的魅力。


舞蹈《幸福来相会》

主持人队和师生代表带来节目《祖国不会忘记》,唤起在场师生对建党百年里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翻越艰难险阻,跨越千沟万壑的记忆,对于他们的丰功伟绩,祖国不会忘记!


师生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公共管理学院在贯彻落实广西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目标,引导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在学术、科技创新、文体、抗疫服务、公益奉献、团队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各项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既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也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贺礼。2020年,公共管理学院共获得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奖项、广西大学先进党支部、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各类社会奖学金、学科及文体竞赛等在内共30项荣誉及奖励,共有师生447人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或被评为先进。


第一轮颁奖

第二轮颁奖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已经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立足新的起点,公管学子当在时代潮流中砥砺前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怀揣青年之志、报国之情,谱写出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 李琳、王倩

| 覃译宣

编辑 | 吴禹蓉

审核 | 侯俊丽、陈美合、潘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