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共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203教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一起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图一 观看现场

图二 全体合影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在场师生凝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到精彩之处、振奋人心之处,情不自禁地鼓掌以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庆祝大会使得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永葆青春活力,祝愿我们的祖国蓬勃发展,日益繁荣昌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202班马丽姝同学(积极分子):昔日的枪林弹雨中,你用坚定的信念,为我们打下了一片江山;今日的重重压力下,你用质朴的品格,为我们坚守着阵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坚持学习教育和行动实践相结合,短期淬火与长期磨砺相结合,必能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颗信仰的种子,那坚如磐石的种子,将会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创造光辉。七一党生日,愿我们伟大的党千秋万代放光芒!

202班李璞同学(积极分子):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征程,带领中国人民摸着石头过河,步步探索,屡屡遭重,不改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主旨。如今,依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党对于新时代下的发展形势做出了全新的判断,提出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努力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班邓诗范同学(党员):上午8时,我来到学院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这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千辛万苦,熬过千锤百炼,一路披荆斩棘,带领我国人民勇往直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实属不易。作为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奋发学习,紧紧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班张理浩同学(党员):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在学院203教室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心内感慨万千,深感我们党、我们祖国的伟大。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面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旗帜。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共产党就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古老的中国在这面旗帜的辉映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我们,正处在最美好的青春。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当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就会永射光芒。而能够让我们的青春折射出最耀眼光芒的那份事业必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且这份事业的宗旨便是在我们即使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每一篇思想汇报的形成,再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也随之升华,今天当我面对庆祝大会的盛况之时,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年轻的党的生力军,我要为祖国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党和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文/谢献坤 图/马茜 编辑/梅蕾 审核/侯俊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