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MPA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及高端讲座圆满举行

2021年07月06日  点击:[]

图一 全体合影

7月3日上午,广西大学MPA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及高端讲座在君武楼玉林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广西大学MPA教育中心和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出席的嘉宾有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广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副主任施汉飞,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副主任韦新忠,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文,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集团公司副书记张俊雄,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潘雪红,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陈磊等MPA校外实践导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总编辑鲍静,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丁煌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广西大学君武学者李俊清教授在线上参与本次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鑫,院长郑方辉和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图二 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范祚军教授为本次仪式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广西大学和广西大学MPA教育的发展历程、基本状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就。他表示,本次活动是我校加快MPA教育建设的一件大事,受聘的各位都是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府部门和国企的领导干部、管理专家,对于广西大学改革MPA教育培养模式,优化整合MPA的教育资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三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

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宣读《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聘任广西大学MPA校外实践导师的决定》。

图四 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

在范祚军教授向校外导师们颁发聘书后,受聘导师代表韦新忠发言。他表示,导师既是一个称号,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强调,要做好从实践工作者到老师的重要角色转变以及服务教学,必须要虚心学习、履职尽责和协同发展。

图五 受聘导师代表、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韦新忠副主任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第二项议程,郑方辉教授宣布新增的研究生实践基地名称,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和靖西市人民政府。

图六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方辉教授宣布新增研究生实践基地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与4家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

图七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与广西自治区党委编办签约

图八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签约

图九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与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会签约

图十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与广西靖西市人民政府签约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是专家线上致辞,鲍静对聘任仪式及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要把人民自强不息的理念融入MPA教育和实践中,以城乡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作为MPA教育和实践的核心与重点。

图十一 鲍静老师致辞

丁煌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大学拥有独特的区域特征和丰富的学术资源,这对建设和发展MPA教育具有重要优势和意义。相信广西大学MPA教育一定能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MPA教育发展提供榜样作用。

图十二 丁煌教授致辞

李俊清教授指出,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桥头堡,人口最多的沿海自治区,需要广西大学的领导和师资团队,根据自身的情况,结合地方特色,引入实践部门的富有工作经验以及在过行政管理一线的人才进入MPA教学课堂,服务于广西经济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

图十三 李俊清教授致辞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分别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集团公司副书记张俊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潘雪红副会长进行校外导师专题讲座。

张俊雄副书记的发言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有企业的担当”。他表示,当前世界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回顾国有企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指出国有企业的担当及发挥的作用。

图十四 张俊雄副书记发言

潘雪红副会长的发言主题为“红十字·人道的旗帜”,主要内容包括了国际红十字会的缘起,中国红十字会的百年及广西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

图十五 潘雪红副会长发言

受聘的校外实践导师集体参观校史馆,领略了广西大学悠久历史发展的风雨历程,体会到了深刻而又恢宏的校史轨迹。

图十六 校外实践导师参观校史馆

在郑方辉教授作最后的会议总结后,广西大学MPA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及高端讲座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文/范嶙杰 图/黄南、李琳 编辑/梅蕾 审核/熊斌、钟革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