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学”夏令营专题之招生政策讲解会与学科介绍会

2021年07月08日  点击:[]

7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届夏令营招生政策讲解会与学科介绍会,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我院,我院副院长周均旭教授、公管系主任黎昌珍教授、黄勇荣教授和苏毅清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刘易副院长首先从考研人数、招生名额、推免生情况、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和研究生招生政策。他表示我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第一志愿优先”原则和“优质生源优先”原则,强调第一志愿的重要性,“优质生源”只是在调剂过程中会比较占优势。此外,刘易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奖学金事项,解除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中经济问题的顾虑。最后,刘易副院长希望大家利用好政策,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衷心地表示欢迎大家来到广西大学。

在学校政策讲解会结束以后,开始了学院学科介绍的环节,我院各方向教授在这个环节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各位同学趁此机会纷纷提出问题,导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都给出解答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有同学说自己对社会保障类非常有兴趣能够通过那些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黎昌珍教授简要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课题后,建议同学多积累的文献的同时在我院网站可以了解到更多高水平的推荐书目;提前做好进入研究生生活的准备,可以提前联系导师以便得到更好的指导。有同学对我院导师分配制度和社会实践问题比较关心,周均旭教授在详细回答该问题后对此类问题进一步扩充解答,表示学院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制定规则并为同学们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提供广西最好的平台。同时黄勇荣教授用自己毕业生的经历向大家解答问题,对在座同学们来西大深造表示欢迎。交流会上,关于如何提高科研能力,苏毅清老师首先简单介绍最近学院建设项目,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学术沙龙活动,在沙龙主题选取中同学们可以提出自己的疑惑,由举办学术沙龙的形势为大家解答,黎昌珍教授也表示学院组织的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等活动都很有益于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到时候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和讨论。

聂鑫教授总结到,通过学校政策我院以引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方式增强师资力量,能够为大家提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不仅需要教授的指导,更需要自己付出辛勤的汗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广西大学获得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次夏令营活动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招生政策和我院学科的建设成就,不仅现场的营员们受益良多,隔着屏幕的营员们也能切身感受到广西大学公管学院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精神和浓厚的科研氛围,诚挚的邀请各位营员与西大公管一起相约美好未来,共筑灿烂明天。(文/梅蕾 图片/马茜 编辑/梅蕾 审核/侯俊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