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公管 后会有期 |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79日上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员代表进行学术汇报,并举行闭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副院长周均旭、副院长魏万青、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斌等教师代表出席会议,37名本校营员和线上的47名外校营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流程共分为特邀专家讲座、学员代表汇报以及闭营仪式三个议程,专家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学员代表汇报以及闭营仪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会场位于学院101教室,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第一项议程,由院长郑方辉线上主持,特邀专家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广西大学君武学者李俊清教授为大家进行线上讲座。李俊清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及动态介绍”,对公共管理学科的产生及其内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系统地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和研究动态。

讲座结束后,进入第二项议程——夏令营学员代表的论文汇报环节。各位营员代表对自己在夏令营期间文献整理与阅读的成果甚至是本科三年的学习过程中的优秀论文成果进行了分享汇报,汇报题目主要包括:政府激励视角下秸秆产业链内多方博弈与意愿分析;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中政府部门间合作网络的变化;灾害冲击、风险感知与农户保险意愿等内容。在营员们汇报完成之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和点评环节。苏毅清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实际,提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建议;熊斌老师鼓励学员们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要养成批判性思维;李国梁老师指出在阅读文献过程中要养成对所读论文进行思考和质疑的习惯。同时,三位老师对本次学员代表汇报进行了简要点评,希望学员们都能关注社会热点,有问题意识,也要注重论证,要正确使用研究方法。


接下来进入第三项议程——夏令营闭营仪式。由魏万青副院长宣读本期夏令营的卓越营员名单。其次,由周均旭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周副院长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夏令营,很高兴在今年看到来自区内外34所高校、17个不同专业的80多名同学齐聚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他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博学”夏令营,能有新的、明确的目标,以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创新进取的科学理念,充实系统的学科知识,将公共管理知识、理论和方法运用到祖国的大地。他表示,希望大家未来相约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期待与同学们的再相聚!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老师也表示,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三天的时光里见证了每一位营员的成长和进步,同时也发现了一批专业基础扎实、思维敏捷、逻辑严谨的卓越营员,相信每一次的努力都会为营员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长志气、强勇气、增理性,欢迎各位营员以后继续到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进一步的深造。

至此,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各位营员能不断开拓自己,到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继续深造,明年九月我们仍旧相约西大!

我们在大学东路100号等你!

(图片/马茜 文字/谢献坤 编辑/梅蕾 审核/侯俊丽、覃译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