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学笃行∣广西大学贺州产学研基地课题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

2021年07月20日  点击:[]

新时代呼唤新机制,新机制酝酿新举措。日前,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建产学研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过前期务实高效的准备工作,广西大学MPA中心副主任熊斌教授、钟革秋老师带队前往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开展首批MPA社会实践活动,开启我院与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面深入合作的新篇章。

7月14日上午,产学研基地首期工作在贺州启动。启动会由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祥主持,广西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斌教授、钟革秋老师及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

EAB06

会上,陈祥主任代表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公共管理学院MPA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中心职能及当前研究方向。他指出,中心作为聚焦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部门,是承担贺州市决策咨询的研究、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的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部门。同时,他鼓励研究生坚持“立足贺州、结合实际、磨炼思考、研究出彩”的工作思路,将自身专业学习独特优势与贺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未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静心深入融进工作实践,为贺州发展建言献策。

熊斌教授代表学院对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熊斌教授针对我院MPA专业进行简要介绍,强调了校地合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这次锻炼机会,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服务贺州做贡献,锻炼本领勇担当。随后,八位同学进行个人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的介绍,陈祥主任和熊斌教授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会议参会人员交流氛围热烈,实践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123CC5

莫燕乾调研员对同学们在工作纪律、安全等问题作出说明。陈祥主任补充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本次社会实践研究活动。

陈祥主任对于本次启动会作出简要总结。第一,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时间为导向分配任务,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能够运用调研方法完成研究内容;第二,希望大家以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当下能对学术研究有初步的思考;第三,希望大家把握好时间,有问题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发散思维,能够收获自己的总结。第四,研究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实践结束后大家仍然可以互相交流讨论,以期大家在中心收获更多知识。

通过启动会的学习交流,既增加了队员们对实践基地的了解,又明确了实践活动的内容,更加坚定完成实践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未来的社会实践中,立足岗位需要,做好思考者”“探索者”“实践者”,发挥自身所长、不畏困难挑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 “勤恳朴诚 厚学致新”的校风,把研究总结和实践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图文/梅蕾,编辑/谢献坤,审核/熊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