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土地学会组织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2022年5月30日是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土地学会开展了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在实践中发展壮大中国土地科学,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青年科技工作者说”、“土地科普大咖圆桌会议”、“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回忆老一代土地科学家”、“土地科技进矿区”、“土地科技助力黑土地保护”和“寻访耕保少年”等7个环节。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我院龙花楼教授与汪晗副教授参与此次活动。

图1 活动主题

青年科技工作者说环节,由我院龙花楼教授与中国土地学会办公室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廖蓉共同主持。龙花楼教授作为主持人之一首先向全国广大土地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表示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一直以来都把平台搭建、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和青年人才库建设作为主要职能,在学会理事会领导下,努力创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发挥才智的环境和条件,增强青年科技人才的凝聚力,发现、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新一代土地科技工作者。随后,龙花楼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青年土地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一起聆听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和各自土地科学研究领域上“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的成长故事和“拼搏奉献土地科学事业”的决心与担当。

图2 龙花楼老师

在10位青年土地科技工作者代表中,我院汪晗副教授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入选参会。发言中,汪晗副教授对自己在本领域“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成长故事,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表达对我国土地科学技术领域自立自强的。信心和期待,以及立足岗位、创新争先、拼搏奉献土地科学的决心。其中,汪晗副教授“寸土不让,维护主权”的切身经历令人敬佩。对于投稿时一位国外审稿专家指出的,“文中的九段线不符合国际南海争端,为了保持学术中立,建议删除地图中的九段线”,对此,她表示绝不苟同,科学也许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

图3 汪晗老师

本次活动在“团结引导广大土地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我院两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体现我院土地学科建设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正逐步增强。(文字/杨紫馨 图片/龙花楼 汪晗 编辑/梅蕾 审核/汪晗 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