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公管 后会有期|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员代表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11日  点击:[]

7月8日上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员代表进行学术汇报,并举行闭营仪式。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均旭、MPA中心副主任熊斌以及高伟、谯欣怡、王振标、苏毅清等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刘佩瑶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夏令营学员代表进行学习成果汇报,各位营员代表将自己在夏令营期间学到的知识技巧以及本科期间所作的优秀论文进行分享,分享的文章主要包括《自贸试验区政策试点促进外商直接投资了吗?——基于285个地级市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风险社会背景下社会资本和社区韧性的关系研究》、《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基于数字政府服务标准化指标评估》、《从“信息流”到“信息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信息机制研究》等,营员们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营员汇报结束后进入师生互动和点评环节,各位老师主要从文章题目、文章结构、数据分析、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点评,希望营员们能够深度剖析问题、注重文章创新性、注意主客观结合、探究研究价值。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博学”夏令营闭营仪式。首先,公共管理学院MPA研究中心副主任熊斌教授宣读了本届“博学”夏令营卓越营员名单,经夏令营组委会评定,本次共有唐正昌等16名同学被评为卓越营员。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均旭教授致闭营辞,周教授首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周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思维与能力的双重提升,在学习与交流中碰撞出了知识的火花,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周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同学们进行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来时的路,研判未来的路,走好当下的路,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并行,共同前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至此,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博学”夏令营学院汇报暨闭营仪式圆满结束,衷心祝愿各位营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明年九月,相约西大!

 

文|谭鑫

图|李雨飛、陈律铭

编辑|王婷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