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11日  点击:[]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扣好人生路的“第一粒扣子”,我院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6月14日,我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代表前往邕江畔的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风展览,参观“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个展区。通过参观和聆听领袖家风、传统家风文化和黄大年、黄文秀、梁小霞等八桂大地上的先进典型家庭故事,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家风教育和传统文化滋养力量,进一步领悟清廉的真谛和意义。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的家庭故事,并切实体现到今后的生活当中,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勇敢地走向新征程。

6月24日,学院组织了毕业生党员党性专题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首先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的警示教育片。片中深度还原了一些领导干部持身不严、亲情不分、宠妻无度、家族腐败等家风不正导致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从反面角度阐述了家风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作《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之责》专题教育,围绕“德能勤廉”,勉励毕业生党员既要崇德向善,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也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学生党员表示在踏入社会后,自己会时刻铭记家训,传承家风,不忘初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努力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廉洁从业的意识。(文字/杨紫馨 图片/柴安琪、王有峰 编辑/杨紫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