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6个奖项

2022年08月22日  点击:[]

8月14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全国共有211所院校的22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再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我院师生斩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5项,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院周均旭副院长(后排左5)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我校获得三等奖的5个案例分别是:周均旭教授指导的案例《昔日乔老惹人嫌 十年共治换新颜——公共池塘治理的一核多元协同治理探索之路》、曾凡军教授指导的案例《欲渡邕江乘舟去,忽复行路得安然——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坝顶交通桥的“堵”与“通”》、汪晗副教授指导的案例《如何冲出“核近了,和却远了”的困境?——以广西白龙核电项目选址为例》、覃志敏副教授指导的案例《外扶内生终造血 荒地变成聚宝盆——乡村振兴背景下华南WH村集体经济发展案例》和程跃副教授指导的案例《从“创城毒瘤”到“全国典范”——南宁P小区的“寻医”之路》。

上述案例均由我院教师指导、MPA学生深入调研并撰写完成,充分彰显了我校MPA教育紧紧围绕国家和广西发展需要、聚焦当下国家重要治理议题和改革前沿、依靠广西大学建设高水平区域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案例内容将学术理论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为广西乃至全国的公共管理提供了西大智慧和西大方案。作为我院MPA教育的重要内容,参加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旨在不断加深我院师生对公共管理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提升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我校MPA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1BC1B

我院周均旭副院长与MPA获奖学生刘鹏翔、沈杨、韦力裙到案例大赛决赛现场观摩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