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下半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2022年11月20日,广西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市永恒朗悦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谢舜教授、秘书长周均旭教授及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委员会主任谢舜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议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谢舜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委员传达了2022年度国家教指委的相关工作动态,对本教指委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初步安排。

教指委主任谢舜教授讲话

第二项议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均旭教授通报了第二批本科专业点审核评估的参评情况、评估结果、主要问题和专家建议,并对自治区教育厅第三批评估的工作任务、组织与实施、评估时间和对策、评估程序等进行了介绍。

秘书长周均旭教授汇报

第三项议程,各高校教指委委员对本校专业建设进行介绍。桂林理工大学彭正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褚添有教授、桂林医学院石武祥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高建华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李涛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张新花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王碧艳教授、北部湾大学倾志贵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陆汝成教授、河池学院覃举东教授、右江民族医学院郭蕊教授等各高校教指委委员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梁霄楠老师在线上和线下一一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定位、师资力量、教学任务、培养方案、招生就业等介绍了本校情况。

教指委委员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第四项议程,教指委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讨论。各委员针对如何调整专业设置、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师资水平等开展了讨论,提出继续加强与区内外高校交流合作、召开年度主题工作会议、加强专业赛事申报与筹备等工作建议。

教指委委员讨论下一步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化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都具有建设性的意义。(文字/欧念香图片/黄西平,编辑/黄西平,审核/黄登攀、陈梦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