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教师师德师风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1130日下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教师师德师风专场报告会在我院106教室顺利举行,汪晗老师以《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题,总结了她在教书育人这份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想。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惠主持。



汪老师连续三年荣获广西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是一位深受广大学子喜爱的优秀教师。在报告会中,她主要从传道、授业和解惑这三个方面展开分享。



汪老师认为在教授学生科学知识之前,更应该教授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并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原话,强调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在教学过程中,她结合《社会研究方法》课程特色,以“中国化理论体系”为纲,除了提升学生的社会研究能力之外,还构建学生的理论自信,激发他们对理论研究的兴趣,真正达到“以中国理论,讲中国故事”的课程设计初衷。



在从教之初,汪老师就着手为学生们构建一套科学有效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经过十年的探索,打造了长达100多页的《师门研究生培养手册》,这本手册囊括了基本写作能力、学术规范、文献检索、文献阅读、如何发表高水平小论文、如何申请各类研究生基金项目、如何完成毕业论文等实践能力的培养。此外,汪老师积极创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多次带领学生深入地方与基层,开展实地调研,使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基层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汪老师任劳任怨,追求进步,一年36次科研组会、200多次的论文修改、3000多份的周报批阅,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


在生活中,汪老师为了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会在学生遇到生活瓶颈或感情不如意时邀请学生去家里喝茶谈心,给予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每学期两次的“与汪老师的午餐”是汪老师一对一为学生们解惑的好时机,这样面对面的谈心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既是在校学生们最期待的时刻,又是毕业生们最值得怀念的时光。



报告会最后,汪老师引用“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指出,教学科研是一个与同学们共同进步的过程,认为只有不断地切磋琢磨,才能达于至境。庞惠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汪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至此,本次优秀教师师德师风专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字|班世湾

图片|罗凤棉

编辑|陈律铭

审核|刘佩瑶、陈梦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