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第三届“寻是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圆满结束

2024年04月08日  点击:[]

3月16日至3月30日,由我院承办的广西大学第三届“寻是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结束。

第三届“寻是杯”初赛现场

3月16日,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178名参赛选手进行初赛。初赛阶段,各参赛选手在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线上进行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比赛,最终有36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各参赛选手进行线上比赛

第三届“寻是杯”决赛现场

3月23日上午,广西大学第三届“寻是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语言中心101室正式开赛,我院学工组黄文静在赛前向参赛选手介绍赛制规则。

 

图|黄文静讲话

她指出此次大赛对于检验公共管理学科知识掌握程度,锻炼管理思维,提升决策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重视比赛,恪守公平公正原则,赛出水平和风采。

 

 

 

 

 

 

 

 

 

 

 

 

图|参赛队伍合影

在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比赛中,每组三名选手需要连续参加五期对抗比赛,分别统筹管理规划局、交通局、城管局、财政局等9各部门。

 

 

 

 

图|参赛队伍比赛情况

面对统一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法律环境,选手们通过各部门间的协作招商引资,发展工业、商业和服务业,投资公共事业,从而增强当地居民幸福感、提高城市竞争力。每期结束后由系统自动评分,五期得分计加权成绩,得到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部分总得分。

 

图|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寻是杯”颁奖典礼

3月30日下午,副院长覃志敏副教授、李国梁副教授、陈璟浩副教授、黄文静老师出席颁奖仪式并在学院415教室为参赛选手颁奖。

 

图|覃志敏讲话

覃志敏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出色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达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保持对公共管理的热爱与追求,二是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院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图|颁奖合影留念

 

图|比赛成绩公示

 

图|获奖结果公示

第三届“寻是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顺利进行与圆满结束,充分贯彻落实我院“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以比赛的形式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对于展现公共管理学科的魅力、扩大公共管理学科的影响力具有关键作用。



文字|覃玮倬、陈爰熹 图片|覃玮倬、李彭超 编辑|王春兰、陈爰熹

审核|刘佩瑶、黄文静、蒙清璇、陈律铭

终审|覃志敏、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