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培训讲座 | Emerald平台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培训讲座

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518日下午三点,为更好地助力我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方便我院师生充分运用图书馆现有数据库的资源,掌握使用技巧,有效提高数据库资源的利用效率,我校图书馆邀请了Emerald数据库华南地区经理郭英超老师莅临我院107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了“Emerald平台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培训。部分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中,郭英超老师首先对Emerald数据库平台及其数据资源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演示了数据库平台检索和浏览、远程访问、个性化服务等功能。接着,郭老师针对中国作者常见的一些论文写作问题,例如不严格遵守投稿指南、论文方向与期刊方向不符、英语语法及语句错误多等,对标题、关键字、参考文献等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传授了写作侧重点、论文逻辑安排等技巧,强调语言表达应清晰连贯、文章撰写要突出原创性与创新性、论证方法应有效合理、结论应相对完善等重点。最后,郭老师重点介绍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准备流程和审稿流程,并与大家分享了国际期刊投稿的经验和个人建议。

讲座的尾声,图书馆相关老师就我校其他可用的数据库资源对师生们进行了介绍,并就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他表示,应广大师生的要求,此次讲座的PPT将会附在图书馆网站数据库列表下“Emerald数据库”后的“使用指南”中,以便师生下载使用。

Emerald数据库介绍Emerald出版社成立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 (布拉德福商学院)的学者建立,是目前世界重要的人文社科出版社之一。Emerald出版社主要出版同行专家评审的经济管理学领域学术期刊和工程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电子系列丛书数据库、新兴市场案例集等。学科资源涉及管理学、图情学、工程学等,在这些领域具有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力。我校图书馆已购买该数据库,广大师生可以通过点击广西大学图书馆主页下“外文数据库”,然后在显示的资源列表中选择该数据库的途径对其进行访问和使用。




     图 / 李琳

/ 谢献坤

编辑 / 吴禹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