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12日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方案

 

为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实现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应报尽报”的基础上,强化科研服务与专家咨询,团队协作、集体攻关,提升课题书申报质量,力求2021年度项目立项数量与质量取得新的突破。一是申报工作三覆盖,通过申报动员全覆盖、专家辅导全覆盖、论证评审全覆盖,做到符合申报要求的教师“应报尽报”。二是提前谋划,提升申报质量。通过早谋划、早选题、早组队、早论证、早成稿、早指导,针对申报人现有基础,分类指导,强化专家服务与团队合作,全方面地提升课题书申报质量。

二、工作重点

1、精准施策,强化选题、课题论证的服务,提升申报质量。对近三年申报但未获得立项的教师,强化选题指导与论证,申报人与专家组要充分交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科前沿与申报人科研基础,精心设计选题,结合学科前沿与与区域特色,科学论证,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对有较好前期研究成果支撑的选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科前沿,凸显申报人优势与区域特色,提升质量。

2,重点突破,强化重点重大项目申报。对主持完成国家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人,要结合其研究基础,精心选题、科学论证、合理组建研究团队,积极主动申报重点项目。对在研国家课题的教授,要瞄准国家战略与社会热点问题,做好重大课题选题工作,积极筹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

3、团队协作,强化服务,充分利用学科点资源、学校资源,从选题到课题书提交,做到全程服务,对申报项目做到专家辅导全覆盖、论证评审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学术同行资源,加强学术交流,互通有无,提升课题申报质量。

三、主要措施

1.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全员申报。学院针对现有教师年龄、学历、职称与科研基础,逐一匹对国家课题申报要求,建立台账,分类服务,符合申报的教师必须申报国家课题。

2.典型示范、多轮评审论证。学院将组织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请国内著名学者和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传授申报经验。

3.过程跟踪、落实细节。学院将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各阶段的申报任务,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具体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院组织专家聚焦申报格式要求、申报选题及论证等通用环节进行面上辅导;二是根据申报评审情况,就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三是根据申报教师要求,指派专家进行跟踪指导,申报者可和专家约定时间,当面对《申请书》进行一对一地评议指导。

四、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日程安排

主要阶段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选题论证

10月底

申报人提交课题选题,院学术委员会提供指导意见

初稿论证

1115日前

11月初,完成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初稿

1115日左右,学院请国内著名专家进行国家社科申报方面的讲座,并请专家对申报书初稿提出修改意见

第二轮论证

11月15-1230

召开申报项目论证评审会议,进行第二轮指导    

指导专家一对一辅导,优化申报书

质量提升

202111-130

各申报人修改申报书,指导专家一对一辅导,优化申报书

审核提交

2月1-2月底

2月中旬申报人申报书形式审查

2月下旬,按规定时间点提交申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