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开招考博士面试流程

2020年06月11日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要求:“因地因校制宜,自主确定本地本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办法,科学设计考核内容”。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的考试方式统一采取远程网上考试

一、学院采用WELINK平台进行远程网络考试面试,要求如下:

1、面试开始前考生必须手持身份证(证件正面向外)靠近摄像头展示,然后在镜头前坐下。

2、视频面试全程,考生须能看到所有考核小组成员,各成员也都能看见考生。

3.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614号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4404403415

学院提前通过短信或者电话方式通知考生的复试时间和复试平台,考生须根据分组情况在指定时间段进行面试。凡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为保证本次面试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将提前进行系统测试,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面试以及综合面试三部分。

1. 外语能力测试:100分 (7分钟

一般要求考生用外语自述1-2分钟并用外语回答评委2-3个问题。

2.专业面试 100分 (15分钟)

A:公共管理学 50

B:人力资源管理:50

面试的前面5分钟包含考官专业知识提问以及考生考虑准备的时间,接着答题10分钟。

2. 综合面试:100分 (8分钟

考官就考生的学业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综合素质,攻读博士计划等内容提出问题,考生作答。

成绩计算:总成绩=(外语*0.3+专业*0.7*0.3+综合面试*0.7

四、录取

同一学科按可用招生指标,从综合评分由高到低排序优先录取。如果考生选择的导师无招生名额,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更换导师。如果无法主动获得指标,将自动落选,顺位到下一名进行选择。总成绩不达到60分,不予录取。

五、其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必须承诺全日制脱产学习,否则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0771-3235695 樊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