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考生复试细则

2021年03月18日  点击:[]

根据《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研究生的招生质量及加强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复试工作的管理,特制定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结合我院专业实际情况确定考生复试资格。我院根据生源情况在不低于“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的前提下进一步划定复试分数线。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1:1.3-1:1.6

(三)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

二、招生指标

依照广西大学2021年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专业招生指标分配情况,2021年我院公共管理拟招生73人(含推免生2人,少干计划1人)后续学校可能对我院招生指标进行微调,请考生关注我院官网消息“。

三、关于报考资格

我校将在复试期间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核,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录取。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证书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且该生被列入拟录取名单的,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四、考生复试前提交资料方式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均应按照我校招生章程、复试录取办法中的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的电子版以及复印版本

(一)电子版本请按照提交清单材料内容,按顺序排好后扫描做成一份PDF 文档发送到邮箱:fanlu@gxu.edu.cn,文档命名方式:考生编号(准考证号)+姓名+一志愿/调剂.pdf

提交材料清单

1)广西大学2021年复试考生信息表一份;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准考证复印件一份

5)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应届生提供)

6)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往届生提供);

7)学籍学历校验未获通过的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学历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的是《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并获12位在线验证码。 毕业考生可获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8)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往届生可以在自己档案里面查找,复印后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9)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表1份(政审表在我校研究生院→下载中心→研招办下载,考生需在复试时提交报考学院);

10)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新TOEFL成绩达到80分、IELTS成绩达到6分、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达到60分的,请提供佐证材料。

11)享受专项计划考生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如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需提交生源地教育厅盖章的《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供查验,并交复印件留存学院;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供查验,并交复印件留存学院。其他如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可以加分的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证(可先提交电子文件,入学时交原件)。


五、复试时间安排(如教育部时间安排变更,我校随之调整时间安排,请考生,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阶段的复试工作均以在线方式进行。

视频面试时间:20213218:00-18:00

学院提前通过研招网后台系统等线上方式通知考生的复试时间和复试平台,考生须根据分组情况在指定时间段进行面试。凡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考生通过报考服务系统进入在线面试系统,请参考《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了解具体登陆和操作办法。

为保证本次面试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将提前进行系统测试,测试分组将另行通知)。

六、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100

A、外语听力测试满分50

B、外语口语测试满分为50

2、专业综合面试考核100

A、专业知识面试(30分):三门科目任选一门: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土地资源管理。

B、综合面试 70分: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实践操作技能等综合知识掌握程度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人文素养。

七、计分原则和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权重20%+专业综合面成绩×权重8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00分)/5×50%+复试成绩×50%

3、如有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符合国家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考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总分+加分)×50%+复试总成绩×50%

3录取原则:复试合格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排名顺次录取,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若有剩余指标再录取调剂考生,所有考生复试成绩总分不足60分者不予录取。

4、学院在研招网系统对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时,需在通知中要求拟录取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之内做出回应,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八、其他

(一)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作弊、身体检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复试加分项目。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符合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复试时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加分证明材料。

(三)复试考生调查问卷在复试期间完成,学院需组织复试考生完成调查问卷,为学校提供政策决策参考。

(四)录取通知

学院在研招网系统对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时,需在通知中要求拟录取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之内做出反应,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联系方式:0771-3235695  樊老师


公共管理学院

20213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