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招生信息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申请通知

2018年11月30日  点击:[]

 

根据《广西大学硕博连读及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关于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开始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申请者是本校全日制学术型在校硕士研究生(仅限二、三年级,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要求的体检标准,能够独立完成学业;

3申请者已经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良且考试无不及格、重修现象,具有较强的独立科学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4申请者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科研论文要求:本人为第一作者或硕士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在SCI/ SSCI/ EI/ISTP/ A&HCI/CSCD核心期刊/CSSCI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发表论文至少发表1篇(不包含扩展版)与本人硕士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论文录用通知不认可),或者参与国家或者地方政府政策或者报告起草活动(必须有证明文件),或者获得国家级奖项三等奖以上

5申请者外语水平优秀:英语六级425分以上(其中听力145分以上),或TOEFL总分85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

6、申请者专业必须与所攻读的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

7专项计划的硕士研究生不得申请;

8、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9、提交读博期间的研究计划获得申请导师认可;

 如有争议或情况特殊的申请者,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选拔工作流程

1、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于2018125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下载《广西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连同必要的附件材料(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获奖证书等、外语水平成绩证明、身份证和研究生学生证原件、专家推荐书2份等)报学院进行审核。

220181224日前由学院组织专家考核组对申请学生完成复试工作。学院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申报者汇总并填写《广西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于20181229日前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3、所有申报者必须参加复试,复试过程要求全程摄像;

4、复试结束后,由招生办公室审核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确定录取名单;

5、学校公示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名单。

三、考核内容

(一)考核内容构成

1)外语水平及专业知识技能考核

外语水平听说能力测试,100分。

专业知识技能考核,100分。

2)综合素质考核(100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

(二)考核成绩计算

总成绩(100分)=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分×20%+专业知识技能考核分×20%+综合素质考核分(面试)×60%  

四、提交材料

   申报者须于20181210前把下面材料交到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生办公室:  

1、《广西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硕士期间的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学院公章);

3、公开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证明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原件学院核);

4、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5、身份证和研究生证复印件(原件学院核);

6、专家推荐书2份;

7、博士研究计划书;

五、申请截止时间

硕博连读申请的截止时间: 20181210

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及时与导师联系,将以下材料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771-3235695,地址: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10室)

六、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初定20181219-20日,以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1、具体参照《广西大学硕博连读及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关于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执行;我校博士研究生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为3-6年。

  2审核通过拟录取硕博连读的研究生自行登录(具体时间请见后续通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bsbm,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先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网上说明和网上报名步骤填写提交相关信息和材料。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1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