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术园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术园地 >> 正文

长江学者周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9日  点击:[]

  2018528日上午九点,我院荣幸邀请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周勇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为我们讲解风险管理及高频数据杠杆效应,公管管理学院聂鑫教授、数信学院刘芳教授一同参加此次讲座,并吸引各学院研究生前来。

(周教授在讲课)

(聂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在聂鑫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周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VaRExpectileESAR模型等运算思路以及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以及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背景下的金融系统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等最新学术成果。同时周勇教授详细介绍大数据时代下金融风险统计的监测理论与方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创新、发展处理与分析大数据的统计学理论与方法,与数学、计算机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等几个学科的交叉发展来推动理论和方法的创新。

(会场盛况)

此外,他还探讨了在金融数据分析中,如何加入高频数据来研究金融的杠杆效应等常见现象,从而获得一些有益的尝试和新方法。周勇教授还介绍了关于金融杠杆效应的测度方法,还向大家展示了应用股票市场高频数据进行的实证分析结果,从方法的设计思路以及具体的公式化推导过程都做了生动详细的说明,从而进一步证明了测度方法的可应用性。在讲座中周勇教授着重介绍了其研究成果的整体构思和重要意义,并向大家展示了模型技术处理的技巧,以及统计视角和经济视角下模型研究的不同之处。

(互动现场)

在周勇教授的讲解后,同学们与周勇教授就地方债务风险评估、学习金融工程的方法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本次讲座在师生之间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