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术园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术园地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登峰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9日  点击:[]

    527上午10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登峰于我院107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区间值合作博弈与联合订货库存成本分摊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汪晗副教授主持,数信学院刘芳教授、我院聂鑫教授和我院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在讲课)

(樊教授在讲课)

    李登峰教授根据其多年的研究成果及讲学经验,从四个方面探讨了区间值合作博弈与联合订货库存成本分摊问题。主要内容为:第一,区间值合作博弈的最初研究;第二,若干区间值解概念、性质及简便解法;第三,区间值分配解的实现途径;第四,联合订货区间值权变Shapley值成本分摊。  

 

(会场盛况)

   讲座伊始,李登峰教授首先介绍了不确定情形(区间值)破产问题,利用对债权区间的折中方法构建区间值合作博弈,得到“Moore减法扩大了不确定性,即增大区间长度。”的结论。接着,李登峰教授详细阐释了区间值均分剩余值、区间值Shapley值、区间值折扣Shapley值、区间值团结值、广义区间值团结值、区间值Banzhaf值这六个区间值的概念、性质和简便解法。随后,李登峰教授在已知联盟支付值的假设下,探讨了区间值分配解的实现途径。最后,李登峰教授给出联合订货区间值变权Shapley值成本分摊的步骤。

(互动环节)

讲座最后,我院聂鑫教授向李登峰教授提问并作了总结,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启发和收获。

(聂鑫教授和李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