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课外活动
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 正文

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石埠中心小学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7日  点击:[]

2018525日上午,石埠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自护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到石埠中心小学开展“提高警惕,防患未然”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小学同学们现场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小学生自救能力。

(活动合影)

(布置现场)

   党员志愿者一来到石埠中心小学,便帮助街道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布置现场,以便同学们有序入场。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党员志愿者开始了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王羽妍同学的讲解以及几位党员志愿者的亲身示范,小学生们都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六个不”、救助他人以及自救的方法。在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的救助办法时,小学生们更是积极起身学习,一起数数:“1,2,3,4……”通过有趣的示范让小学生们有效地学习救助知识。

(活动现场)

  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以及举办了有奖竞答活动,使小朋友们在竞答中巩固了刚才所学的防溺水知识,在小朋友们的踊跃答题中,志愿者手中的礼品也尽数散去,看到他们都能正确回答问题,志愿者们都表示十分开心。

(活动现场)

(小朋友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亚军表示:“本次活动对我们支部来说十分有意义,既能够帮助祖国未来的花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又锻炼了我们党员的服务意识,丰富了我们支部活动建设,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