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课外活动
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 正文

我院2019年本科生17级中期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

20191127日晚,我院201917级同学中期实习总结会于学院101教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黎昌珍老师,实习指导老师罗树杰老师、雷文艳老师、谯欣怡老师、陈潇潇老师、刘延云老师及本科17级的全体同学。会议由谯欣怡老师主持。

 

90033

(图一 谯欣怡老师主持会议)

11153D

(图二 会议全景)

我院17级同学的中期实习,带队老师联系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江南区政府、兴宁区政府及高新区政府等单位,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分别前往这六个单位进行实习工作。总结会上,第一个议程是由来自各个工作区的同学代表上台作总结发言,6个代表们就同一单位同学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的所感所悟和师生们分享。会议的第二个议程,罗树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总结发言,对于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实际表现,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在没有发生违纪、重大失误事件的情况下,同学们不仅顺利地完成了实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于公共部门特别是基层单位是如何运作的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在得到锻炼的同时,对于行政伦理和行政道德也感悟良多”。

 

ACCF1

(图三 同学代表发言)

81BB3

(图四 罗树杰老师总结)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由系主任黎昌珍老师发表总结报告。她表示,通过此次实习活动,同学们的沟通和交往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应该不断地反思和总结,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是否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充分地使用,理论应该如何联系实际,理论应该如何指导实际。黎老师的报告提高了与会学生们对于学习和工作,理论和实践关系的理解和认识。


876DE

(图五 系主任黎昌珍老师总结)

D8CDC

(图六 听取黎老师报告)

本次中期实习总结大会,既是对我院本科2017级全体同学中期实习状况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学生们严谨、认真、踏实的态度肯定,更是全体同学回归课堂继续实践,扬帆启航的新起点!

/王有峰

/王有峰、廖倩

编辑/王有峰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