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心灵有约
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灵有约 >> 正文

就业or学习深造?
——记我院“砥砺奋进,立志成才”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悠悠十六载,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们将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作用。希望每位学子争当表彰对象,活出自己的风采,展现最优秀的自己!” 学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在我院“砥砺奋进,立志成才”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总结发言时如是说。

 

612日,我院在学院203教室举办“砥砺奋进,立志成才”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岑黄明、张玉雪、王宁泊等六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做经验分享,130多位党员到场聆听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辅导员刘佩瑶出席交流会。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主要从就业和学习深造两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大家做了相关方向的详细说明。

 

就业那些事儿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大家好,我叫王宁泊。”优秀毕业生党员王宁泊强调面试时自我介绍的重要性,他指出几句简短却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能给评委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同时他结合自己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实习的经验,强调了求职规划的作用。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对自身优势劣势进行审视,并发挥“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精神,找到最关键的地方奋斗,可为自己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样选择毕业便就业的卢忠华在分享经验时建议,要明确就业目标,切记不要采取“广撒网”式的简历投递方式,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并致力于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适当的时候学会自我推销。岑黄明考取了公务员,主要从考试经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介绍到,公务员在报考时要注重报考岗位的选择、时间和要求。笔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部分,行测要掌握基本方法,反思总结规律,申论要注意题材分类,明确问题,分析材料,重视写作和关注时事,为报考公务员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定的方法借鉴。

 

一起学习深造吧

同时考取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期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的万鹏宇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在经验分享PPT上,万鹏宇详细介绍了自己考博的时间规划,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学霸是怎样炼成的”时间表。每天的计划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大模块,对每几个小时要完成的具体任务再进行细分,严格认真的执行为考博保驾护航。张玉雪成功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我觉得自己高考失利,心有不甘,所以大一开始我便立下一定要保研到更高学府的目标。”她说到,保研是一条艰辛的道路,意味着从大一开始便要努力学习,一刻都不能放松。保研需要有深厚的知识储备,特别得注重自己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当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之余,还要多参加各类活动和社会实践。辩论队、阅读社、口译班都有她的身影。她始终相信“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当然,优秀毕业生党员薛晚还从如何利用闲散时间和如何高效率做事等两方面分享了自己时间管理的经验。她分享到,平时要学会利用自己的闲散时间,明确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善于借助他人力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参加交流会的刘晴川接受采访时说道:“优秀毕业生党员们的经验分享都是‘干货’,我受益匪浅。”交流会在掌声 中圆满结束。(文/陈龙英  /史秋玲)

 

 

(图为优秀毕业生党员王宁泊发言)

 

 

(图为与会党员认真聆听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