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简介

2019年10月01日  点击:[]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在全院起着联结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院开展学生工作提供志愿性的帮助与服务(与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相对应,更偏重于本科生,以下简称团委、学生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服务全院同学”的理念,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体育文体活动等,旨在以丰富有趣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学院文化氛围。

团委由团委委员(学生)负责日常事务,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实践部、文化部。学生会则是由学生会主席团(学生)负责日常事务,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纪检部。

(图一 2019年部门招新)

在团委、学生会中参与学生工作,可以学习到常用办公软件、新闻摄影、公众号与网站运维、PS等等实用技能;也可以锻炼应用写作能力,通过一篇篇好的文章,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浓烈的学习氛围;在运动会、年度晚会、院体育赛事、院展览等等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中,还可以得到组织、协调和语言沟通上的锻炼;因为全院对于学生骨干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会促使所有参与学生工作的志愿者们保持自律,保持对自身的高要求,加强自我管理,从而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图二 正在聆听我院黄宏伟副院长的摄影课程)

(图三 迎新工作进行时)

(图四 组织策划我院学子参与校运会)

(图五 组织我院学子参与校啦啦操比赛)

(图六 在参与活动中接受老师的指导)

(图七 开展趣味活动)

(图八 共同参观历史文化博物馆)

(图九 深入基层)

(图十 走访贫苦户)

(图十一 下乡支教)

(图十二 组织策划学院重要会议)

(图十三 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我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给予公管学子温暖的大家庭,是一个给予广大学子发展自我的大平台。相信我院团委、学生会定能强化师生联系,畅通权益通道,推动学院文化建设,树立优雅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学生工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我院2019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名单(均为学生):

团委副书记:路运韵

团委副书记:戴乐融

团委委员:王有峰

团委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徐哲然

团委委员兼文化部部长:杜芳菡

学生会主席:陆秋劭

学生会副主席:李法锦

学生会副主席:卢华

 

团委部门:

办公室:徐哲然

宣传部:柴安琪

组织部:唐洁

文化部:杜芳菡

实践部:唐朋钰

学生会部门:

学习部:向灿

体育部:秦畅

文艺部:韩泽成

生活部:吴佳颖

纪检部:王静丹

 

 

/宣传部

/宣传部

编辑/王有峰

审核/刘佩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