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院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10月27日 文/陈庆娟 史秋玲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为使我院各党员同志认真向我党先进党员同志学习,学院党委在认真学习了通知的有关精神后,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总体布置了各党支部积极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并于9月份和10月份掀起了热潮。行政综合党支部在周瑞超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学习,各学生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组织学习活动。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各党支部主要采取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会议形式多样、主题明确,大多通过观看廖俊波和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视频来展开。学习过程有互动有讨论,切实引发了参会党员的思考。

 

(图为部分党支部学习过程)

 

151党支部除常规会议学习外,还将有关方面的新闻、图片视频直播链接等不同学习材料,发布到党群新媒体平台之中,供党员同志学习。152党支部采用了党员自主学习的方式,借助党支部QQ群媒介对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并发表讨论。

为了使廖俊波、黄大年的学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引发党员思考,在学习活动中配合多样有趣的形式或许能够带来不一样的效果。研162党支部在此次学习先进的活动中加入了知识竞赛环节,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提升了各党员志的理论知识素养,另一方面以活跃、轻松的氛围吸引了全体与会人员

 

 

(研162党支部知识竞赛环节)

 

本科第三党支部切实将学习活动融入到生活中。本三支部党员在廖俊波和黄大年的组织生活会后,通过流动日记的形式,进行更持续而深入的思考和感悟,均对自己进行了反思除了对两位同志表达敬仰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两位同志为镜,学习做人做事,传承和发扬他们的政治品质、公仆情怀、敬业精神和崇高品格。

(本三党支部的“流动日记”部分内容)

 

各党支部学习热情高涨,党员同志在学习讨论中收获良多,均表示将坚定信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默默为党的事业发展而奋斗。部分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171支部党员宁西同志说起自己的家乡,也曾经是个落后的脏乱的小村庄,所以看到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触动非常大,认为廖俊波书记是一个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好领导,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她也因此受到鼓舞,决心像廖俊波同志学习,做一个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党员。

 

 

(研171党支部宁西同志发言)

171支部党员李嘉同志结合现在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黄大年老师成就非凡,但仍然拼命学习和工作,丝毫没有松懈,而现在的我们拥有非常丰厚的学习资源更应该要积极进取、刻苦学习,通过学习更多更先进的知识文化来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研171党支部李嘉同志发言)

152支部党员张宁同志说他看完视频想到一句话: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同时告诫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信仰;脚踏实地要要求我们要做好生活中每一件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为祖国建设事业做奋斗!也要专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管是仰望星空,还是脚踏实地,都希望诸位党员同志,保持高昂的斗志,以及拥有一个非常康健的身体

 

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同时配合党群、校网、新闻网、微信等媒体平台展开,有利于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精神深入人心,贯穿党员同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也将更好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图为部分党支部学习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