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之四——新闻写作与摄影

2017年11月21日 图文/史秋玲 点击:[]

1117日下午15:00,校新闻中心黄南老师应周瑞超书记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107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新闻写作与摄影”的培训,学生党建会、各支委以及院研会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院党委书记周瑞超研究员,研究生辅导员刘佩瑶老师,兼职辅导员周海恋老师也莅临现场。        

 

黄南老师主要从新闻写作与摄影新闻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针对新闻写作,黄老师引入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概念,强调新闻报道的生命力来源于真实,用事实说话,举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假新闻”等相关数据,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虚假报道对社会和新闻工作的恶劣影响。他还具体介绍了不同体裁与不同结构的新闻写作方式,指出新闻写作的时效性、可读性、针对性,并结合校网、院网的一些稿件,让同学们现场讨论,纠正了部分新闻报道中遣词用句的错误。针对更具形象和视觉冲击力的新闻摄影,黄老师分析了优秀摄影作品的利与不实摄影作品的弊,回顾了“周老虎事件”等案例,强调新闻摄影同样必备真实性,不可造假。同样地,黄老师也结合部分摄影作品,生动讲解了构图、拍摄角度、拍摄时机及文字说明等相关知识。黄老师诙谐幽默的风格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于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益良多。他还鼓励同学们踊跃向校新闻中心投稿,通过不断练习来提高自身写作能力。

 


(黄老师做培训)


培训会后,周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对黄南老师认真投入的培训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场学生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未来的新闻写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培训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