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圆梦公管 欢迎萌新

2020年09月17日  点击:[]

九月骄阳似火,邕城绿荫如盖。又是一年开学季,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912日下午,我院迎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满怀着憧憬,怀揣着期待,“萌新”们即将正式开启他们的研究生生活。

95日、6日,在学工组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南门东侧的迎新接待点以及学院101教室内有序开展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以真诚、用心的服务,欢迎每位新同学的到来。在接待点,研究生会和本科生学生会的成员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饮用水、新口罩,协助他们搬运行李,并安排他们搭乘专用车辆统一前往学生公寓。大家被烈日晒红的脸庞上仍洋溢着微笑,初来乍到的新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姐学长的饱满热情。在学院101教室,研会成员有条不紊地为博士生、MPA非全日制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完成入学材料核对和学费缴纳核验后发放校园卡。

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研会成员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9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党委副书记甘武琳等作为学院领导代表,前往学生公寓为新生送去了关怀和问候。在公寓楼下,聂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疏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交流中,他还着重强调了学校的毕业要求,鼓励研一新生提早做好规划,要做一名严于律己、自主学习的研究生。

96日下午三点,在学院203教室举行了简短的介绍会。学院团委书记黄文静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要求和课程教学管理规定,以及各项奖学金、助学金管理办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其他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新生顺利开启校园生活打下基础。随后,我院鞠平凡老师在学院101教室为新生着重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介绍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97日上午八点半,在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场的第二教学楼401402教室,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一同观看了于汇学堂举办的广西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作题为《知责行责,方为始终》的讲话,勉励西大学子要知责行责,寄托了对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学生首先要立大志、立正志,树立担当历史重任的正确意识,将努力解决我国当前发展的要害短板作为前进方向,加快高尖端科学技术研究;其次要勤恳学、发奋学,牢记“勤恳朴诚”的校训,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刻苦钻研学术;最后,要善思考、敢创新,勤于善于提出问题,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国家急需的、但我们自己又还没有的学问。随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正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既要具备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也要树立敢于追梦的勇气。新闻与传播学院曾雅琪同学而后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西大学子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的决心。

广西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场

98日上午十点半,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203教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院长郑方辉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副院长周均旭教授、副院长魏万青教授、副院长黄宏伟老师、公共管理系主任黎昌珍教授等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甘武琳副书记主持大会并致辞,在表达对新生们热烈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对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不断攀登、再创佳绩的勉励。会议伊始,本科2020级新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及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在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并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他们也提前为老师送上了教师节的诚挚祝福。教师代表苏毅清老师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加强自律、沟通和逻辑等三方面的能力训练,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追梦人。随后,院长郑方辉教授发表了讲话,引导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个平等开放的平台,灵活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实现“用心学习、快乐生活”。紧接着,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学科建设取得的辉煌成果,并强调了广西大学在全国大学中强劲的综合实力,还勉励同学们保持热血沸腾的积极状态,主动去吃学习的“苦”,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争取成为拥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在校歌合唱声中,典礼圆满结束。


院党委书记聂鑫教授

院长郑方辉教授

院党委副书记甘武琳

副院长周均旭教授

教师代表苏毅清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912日下午三点,20192020级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暨研究生会招新宣讲会在学院203教室举行,研会秘书长杨媛媛同学主持会议,院党建会副主任王蒙娜同学及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首先,研会主席蒋文倩同学对2020级新生加入公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生会的性质及主要职责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新生积极加入研会,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加强自我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接着,学长学姐们分别介绍了党建会和研会各部门的主要功能、工作内容及各自的核心成员,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及未来就业发展方向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尤其是对选调生报考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介绍。最后,文体部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见面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紧张而兴奋的心情还未平静,2020级新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以全新的身份去迎接学业和生活中的挑战。恒者行远,思者常新,愿新同学们既做目标高远的筑梦者,也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为青春、为明天不懈奋斗!

党建会成员及研会成员在进行招新宣讲


文/潘懿、图/潘懿、陈美合、编辑/陈娅、审核/周海恋、潘懿、陈美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