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院长致词
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征文通知|第五届住房政策研究工作坊

2023年04月04日  点击:[]

征文通知|第五届住房政策研究工作坊

第五届住房政策研究工作坊:面向共同富裕的城乡住房政策研究


一、会议目的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这为住房政策研究指明了方向。为此,《社会学研究》和《公共行政评论》编辑部、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区域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诚邀国内住房研究领域同行专家参加第五届住房政策研究工作坊。工作坊通过以文会友的形式,探讨当前住房政策研究与发展中的重大议题,共商学科发展大计,推动中国住房政策研究和学术共同体构建,助力中国住房政策优化。

二、会议主题

会议议题:面向共同富裕的城乡住房政策研究,包括(但不限于):

1.共同富裕与住房政策研究

2.公共服务均等化与住房保障研究

3.老龄化时代的住房政策问题

4.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5.住房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与住房消费

6.农村住房整治与宅基地治理研究

7.国内外住房政策比较研究

8.城乡融合发展中的新住房模式研究

9.其他住房问题

三、会议形式与征稿要求

工作坊坚持以文会友原则,从公开征文中择优遴选,邀请入选者参会并按照论坛议题分类作报告。凡切题和达到基本学术水准的应征论文都纳入评审程序。

1.会议论文重实质性讨论、学识洞见与多学科、跨领域交流;

2.会议论文将择优在《社会学研究》《公共行政评论》《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组织专栏发表;

3.会议将邀请政府部门和实务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4.会议将进行务虚探讨,共商当前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大计。

四、会议时间地点、进度及费用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10月中旬(暂定)

会议地点: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二)时间进度:

提交论文摘要:202351日;

提交论文全文:202381日;

会务组拟于820日前发出通过论文遴选的接收通知。

(三)投稿形式

会议摘要及论文请发至会务组邮箱:minmin1999@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作者-标题。论文格式参照《社会学研究》或《公共行政评论》格式。

(四)费用

工作坊不收会务费,并为正式受邀与会的论文报告人、特邀嘉宾提供食宿。除特邀嘉宾外,其他参会人员交通费用自理。

五、主办方及联系方式

主办: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社会学研究》编辑部、《公共行政评论》编辑部、广西大学区域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会务组联系方式:

Emailminmin1999@163.com

电话:覃老师,18376654592;黄老师,15007717638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邮编:530004


关闭